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海油服收购挪威ASA公司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04:0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海油服收购挪威ASA公司获批

  □本报记者 周明 北京报道

  国家发改委消息,国家发改委近日核准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在挪威投资收购Awilco Offshore ASA公司全部股权项目。

  中海油服曾在22日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公司在挪威设立的间接控股全资子公司COSL Norwegian AS以自愿现金要约收购的方式收购注册地为挪威的从事海洋石油钻井业务的Awilco Offshore ASA。这个公司于2005年5月在挪威奥斯陆交易所上市。据了解,这次交易完成后,中海油服运营的平台将由15艘增加到22艘(其中包括20艘钻井平台和2艘生活支持平台);正在建造的平台交付使用后,中海油服的运营能力还将进一步提高。

  发改委还公告称,国家发改委7月还核准了大连中远造船工业有限公司旅顺造船基地项目。该项目新建2座大型造船坞及配套设施,建设纲领为年造船240万载重吨。

  数个境外投资项目日前获批。其中,包括灵宝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吉尔吉斯斯坦投资开发伊士坦贝尔德金矿项目;浙江天龙数码印染有限公司在越南投资建设纺织面料生产与印染基地一期项目。

  发改委日前还同意煤炭直接液化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建设,这个项目将建设煤直接液化工程化开发以及催化剂评价、煤直接液化反应器开发、煤直接液化关键设备工程化开发等试验平台和研发实验楼,完善工程实验车间及辅助车间。

  另外,发改委还批准了西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中药标准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多个项目建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海油服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