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上市公司占A股总市值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 22: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霍学文26日在北京金融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到去年年底,北京市在沪深两个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所取得的总市值占全国A股市场总市值的53.4%。

  据霍学文介绍,到去年年底北京市共有A股、B股和H股上市公司139家,到今年上半年增加到146家。去年年底,北京市在上海、深圳两个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所取得的总市值占全国A股市场总市值的53.4%,总资产占全国上市公司总资产的68%。

  奥运金融服务可能遇到两大风险

  关于奥运金融服务方面会遇到的风险,霍学文表示,在此之前做过评估,已作充分准备。

  他表示,如果产生风险的话,一个是技术服务的风险,也就是技术系统出现问题;另外就是临时的线路,包括电力方面的故障。还有就是来自于外力的破坏。对此,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已经制定了相应的应急计划。

  北京发展金融业有优势

  霍学文认为,北京在发展金融业上有优势。第一,北京的金融资源非常丰富,拥有一行三会等管理机构;工、农、中、建、邮中国前五大银行;中国人保、人寿、再保险等一批有影响力保险公司;中信证券、银河证券等一批国内领先的证券公司;第二,北京的金融历史和文化非常厚重。

  北京金融发展“一主一副三新四后台”

  另外,霍学文描绘了北京未来金融发展的总体规划:“一主一副三新四后台”。

  “一主”就是以金融街作为首都金融产业发展的主中心,主要发展总部金融。以CBD作为金融发展的副中心,主要发展国际金融。

  “三新”即以海淀中关村西区作为科技金融功能区,主要发展科技金融;以东二环交通商务区为承载,主要发展产业金融功能;以丽泽金融商务区为承载主要发展新兴金融功能;

  “四后台”就是海淀的稻香湖金融服务区、朝阳金盏金融服务区、通州新城金融服务区,还有西城德胜金融服务区。

  北京正在试点村镇银行

  中小企业融资问题最近备受媒体关注。对此,霍学文在会上透露,北京现在正在加快建设村镇银行,已经在密云、延庆选了两个县做试点。奥运会之后,两个村镇银行都会建立。另外,今年会有试点小额贷款公司出现。(元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