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子银泰混战 百大集团前途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5:04  每日经济新闻

西子银泰混战百大集团前途未卜

  每经记者 张昊

  今日,百大集团(600865,收盘价6.91元)公布了半年报。今年上半年百大集团实现营业收入7.08亿,同比下降7.92%;净利润4465万元,同比下降2.55%;每股收益0.12元,同比下降29.41%;净资产收益率为5.93%,同比减少0.34%。

  百大集团从2005年始就处于银泰系与西子联合控股争夺的漩涡核心,尽管百大集团今年上半年经营平平,没有什么亮点,但截至7月11日,西子联合控股仍然在二级市场上高价增持了1880万股,均价7元。与此相反,股权争夺的另外一方银泰系却开始出售股票,持股比例从29.88%降至24.66%。

  其实,争夺股权的双方与其说是争夺百大股权,不如说是争夺杭州的百货市场。百大集团的定位是中高档消费群体,正是盈利前景最为看好的项目之一。但从公司半年报来看,其并没有依托良好的经营环境从百货业务中取得稳定收益,相反持续增加的管理费用导致公司营业利润同比下降16.90%,公司发展需要重新定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百大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