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惠天2亿多固定资产净值属黑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8:03  辽一网-华商晨报

ST惠天2亿多固定资产净值属黑户

  分析师认为,整个热电行业业绩参差不齐,可预期的业绩增幅有限  

  晨报讯 (记者 刘滨) 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ST惠天)有超过2亿元固定资产净值未办理相关产权证明。

  该公司昨日对本报表示,他们将力争在10月底前就解决此事“取得实质性进展”。

  目前,ST惠天的股价已由一月中旬最高价11.28元跌至昨日的5.25元,半年多时间其市值蒸发已超16亿元。

  公告惊现:2亿多固定资产净值无产权证明

  昨日,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阶段性整改公告,该公告中对于“中国证监会辽宁监管局针对上市公司日常监管及公司治理状况对本公司进行了检查,并下发了《关于对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的治理状况综合评价意见》”的描述引起记者注意。

  随后,记者与中国证监会辽宁监管局取得联系,得知该“评价意见”中的重要一条便是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末固定资产净值203043856.53元未办理房产证”。

  所谓固定资产净值是指企业固定资产原值减去累计折旧后的余额,反映企业固定资产的现存价值与新旧程度。

  不仅如此,记者进一步核实后的结果是:该公司2006年末土地原值3977544.00元,土地净值3307990.73元未办理土地使用权证;此外,该公司于2005年8月购买的于洪区于洪村4.6万平方米土地,也尚未办理土地使用权证。

  公司回应:产权问题属历史遗留问题

  针对以上情况记者与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相关人士取得联系,该人士表示,由于行业特殊性,该公司经营场所较为分散,尤其锅炉房等建筑由于历史久远、相关手续不全等原因,导致无法正常办理产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

  “这个问题属历史遗留问题,我们曾多次与房产、土地管理部门协调但始终没得到彻底解决。”该人士说,“我们已加大协调力度,争取在10月底前取得实质性进展。”

  同时,该人士还向记者表示,他们已要求有关部门对上述房屋及土地进行分类管理,对于确实无法补办产权证的,将尽快完善档案资料,进一步完善基础管理工作。

  风险不小:半年蒸发了16亿元市值

  在资本市场上,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的表现不尽人意,从今年1月中旬算起,该股股价已由11.2元左右跌至昨日的5.25元,按该公司2.66亿股的流通股计算,该公司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市值已蒸发超过16亿元。

  “该股目前正处在阻力位置而且很难突破。”中信建投分析师李怀东说,“前期曾一度出现密集成交情况,这使得该股目前所处位置较为敏感,其未来作为将很有限。”

  “从行业来看,整个热电行业内部业绩参差不齐,可预期的业绩增幅有限,”李怀东说,“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该股进一步上升的空间,而且该股属于ST股,业绩预期并不乐观。”

  “综合以上因素来看,建议股民对该股尽量避而远之。”李怀东说,“如果手中已经持有该股,应在合适时机减仓或换股。”

    相关报道:

    莫道股价低 并购乾坤大

    第一上海暂难救赎ST惠天仍临退市之渊

    拨开*ST惠天的走势迷雾

    *ST惠天亏损之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ST惠天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