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金果大股东拟包装创智数码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0:09  第一财经日报

*ST金果大股东拟包装创智数码上市

  刘浪

  昨日,*ST金果(000722.SZ)股东大会批准了公司的变更募集资金用途议案和《收购创智数码股份的可行性报告》。*ST金果董事长邓军民介绍,收购创智数码后,未来计划包装独立上市。

  *ST金果公告称,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公司拟将剩余的 4105.49万元募集资金中的2004.80万元用来收购*ST创智(000787.SZ)所持有的湖南创智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25881743股股份,用其中的2100.69万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收购完成后,*ST金果将持有创智数码56.67%股份。

  资料显示,创智数码成立于2000年,主要从事网络宽带流媒体以及视频服务系统的软硬件一体化服务。*ST创智控股56.67%,*ST金果间接持有40%的股份,其他自然人持有3.33%的股份。该公司2007年资产总额3518.38万元,负债总额231.45万元,净利润358.85万元。

  邓军民称,收购创智数码,主要是看好其流媒体的行业前景。同时,在*ST金果可能向中加矿业定向增发的背景下,按有关规定,必须将之前募集资金全部用完,才可以启动新的融资计划。

  按照*ST金果的资产重组预案,创智数码在被*ST金果收购后,将由其现大股东湘投控股以现金收购。邓军民表示,湘投控股计划在未来将这家公司打造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ST金果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