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粮液整合酒类资产方案最迟一个月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7:44  每日经济新闻

五粮液整合酒类资产方案最迟一个月出

  昨日,五粮液因正在筹划整合五粮液集团酒类相关资产事宜而宣布临时停牌。

  自2006年以来,关于五粮液整合酒类资产或者是整体上市的消息一度在市场上流传,而此次停牌,意味着五粮液酒类资产整合行动终于拉开了帷幕。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备受市场关注的五粮液(000858,收盘价20.8元)酒类资产整合终于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昨日,五粮液因正在筹划整合五粮液集团酒类相关资产事宜而宣布临时停牌。

  自2006年以来,关于五粮液整合酒类资产或者是整体上市的消息一度在市场上流传,而此次停牌,意味着五粮液酒类资产整合行动终于拉开了帷幕。

  公司:最迟一个月出方案

  昨日,五粮液突然宣布临时停牌。根据深交所网站上发布的公告,五粮液因正在筹划整合五粮液集团酒类相关资产事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08年7月21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五粮液,公司一位负责人士表示,“临时停牌”这件事也是早上集团公司突然通知的,就是将集团酒类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当记者问到何时能够公布具体方案时,该人士称,快的话一周时间,慢的话将是一个月,公司也会在每周发布关于资产整合的进程公告。

  中银国际证券研究员赵宗俊表示,五粮液在2007年年报中明确表示,将启动整合集团酒类资产事宜,因此,目前启动整合方案符合市场的预期。而对于具体的方案,赵宗俊认为虽然传闻很多,但是终极版本还是要看公司的公告。

  根据五粮液2007年年报披露,五粮液计划在3年内逐步将五粮液集团公司中与上市公司酒类生产相关度较高的资产收购到上市公司中来,预计2010年年底以前完成整合,共需要资金约60多亿元,其中2008年需要资金约19亿元。

  赵宗俊也认同公司将在一个月内披露整合方案的说法。根据交易所对上市公司重组停牌时间的规定,五粮液的停牌时间,也不能多于1个月。

  研究员:股价有望向价值回归

  五粮液是中国白酒行业的龙头公司之一,加之酒类资产整合预期,自2006年以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上涨,就在2007年下半年,五粮液的股价曾一度突破50元。

  不过,五粮液在本轮调整中,股价也是大幅缩水,截至上周五收盘,股价为20.8元,较去年的最高价下跌约60%。

  而白酒行业的另一只龙头股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161.51元),跌幅却明显小于五粮液。从总市值来看,贵州茅台目前仍超过1500亿元,而五粮液的总市值不足800亿元,几乎只有贵州茅台的一半。

  根据研究员的测算,一旦酒类资产整体上市之后,五粮液的业绩将大幅提高,可能会远远超出市场预期,中信证券就曾在今年3月发布报告称,预计实现酒类资产整体上市后,五粮液将新增净利润20亿元,公司2008年、2009年、2010年每股收益将分别为0.6元、0.8元和1.2元。

  而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五粮液股价前期之所以大幅下跌,就是因为市场对公司酒类资产注入产生了分歧,本次五粮液启动酒类资产上市,有望消除市场的疑虑,股价也有望在复牌后向价值回归。

    相关报道:

    五粮液资产注入起步走 关联交易一直是绊脚石

    五粮液整合大戏终上演

    五粮液今起停牌 正筹划整合集团资产

    五粮液股权激励方案报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五粮液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