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集团双规案曝光高层利益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03: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英特集团双规案曝光高层利益链


  ⊙本报记者 彭友 杭州报道

  虽然英特集团原董事长王先龙、董事郑瑜明相继被“双规”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知晓,但是由王先龙主导,却被英特集团新当家中化集团叫停的股权收购案无意中曝光了英特集团高层的利益链。

  王先龙原计划由浙江省华龙实业集团收购英特集团第一大股东浙江华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王先龙既是华龙集团董事长,又是华龙集团母公司浙江省石化建材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2008年6月,石化集材集团改制引入中化集团控股后,中化集团立即叫停了上述收购。

  据了解,华辰投资成立于2003年8月28日,注册资本2500万元,其中自然人李平和张灿洪分别出资2250万元和250万元。记者昨日从浙江省工商局查阅华辰投资最新工商登记资料获知,该公司股东目前已变更为李平(39%股份)、杭州余杭国叶投资有限公司(38%股份)、浙江致恒贸易有限公司(23%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致恒贸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61.5万元,其股东为46名自然人,除“老面孔”李平(0.89%股份)、张灿洪(2.98%股份)以外,英特集团的多名高管赫然在列,其中包括董事钱永林(11.93%股份)、监事腾伟宏(4.47%股份)、董事郑瑜明(14.92%股份)、监事长蔡安金(2.98%股份)、董事兼总经理姜巨舫(10.5%股份)。

  在致恒贸易的股东之中,郑瑜明、钱永林、姜巨舫三人所占股份最大,三人的出资分别为158.33万元、126.67万元、111.5万元。

  根据工商资料,华辰投资登记地址为杭州市延安路8号天风商厦509室。记者昨日下午造访此地,却只在5楼看到“浙江省华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几个大字。保安人员称,5楼悉数为华龙投资占有,华辰投资已经不在这里。

  华龙投资工商资料显示,公司股东包括石化建材集团(39%股份)、杭州海欣投资有限公司(38%)、浙江致恒贸易有限公司(23%)。其登记地址同样为杭州市延安路8号天风商厦5楼。

  从郑瑜明的工作履历来看,除担任英特集团董事外,她还是浙江省华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据记者了解,华辰投资成为英特集团第一大股东分为两步。

  2003年9月15日,浙江新诚贸易有限公司与华辰投资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英特集团700万股公司法人股(占总股本6.07%),以每股1元的价格转让给华辰投资。2005年5月17日,华辰投资与浙江础润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每股1.1元的价格受让础润投资持有的2075.55万股英特集团非流通股股份。由此,华辰投资成为英特集团第一大股东。昨日,英特集团复权价高达9.16元,华辰投资获利异常丰厚。

  工商资料显示,新诚贸易目前已经注销,础润投资登记地址与华辰投资、华龙投资一样均为杭州市延安路8号天风商厦5楼。

    相关报道:

    改制牵出大案 英特集团高层搭档被双规

    英特集团又有高层因经济问题遭审查

    英特集团董事长辞职 中化集团拒绝控股

    华龙集团终止增持英特集团计划

    中化集团将成英特集团实际控制人

    英特集团控股股东拟整体改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英特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