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言推高商业城股价 沈阳资金或控盘(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02:48  21世纪经济报道

传言推高商业城股价沈阳资金或控盘(2)


  神秘的接盘方

  记者注意到,该公司二级市场股价持续走牛的背后,几家神秘的深圳公司是来者不拒一路吃下了其大股东沈阳商业城(集团)被拍卖的部分股权。

  2006年商业城中报显示,商业城集团还持有公司限售股数量达6436.8万股,占总股本的36.13%,稳居第一大股东之位。但因借款纠纷等问题,其所持有的商业城股份大多被质押和司法冻结,其中相当部分被拍卖。

  去年6月21日,因为商业城集团向华夏银行沈阳盛京支行借款及利息共计3033万元到期无法偿还,其所持有的1200万股商业城股权被法院交由拍卖公司进行拍卖,也正是此次,出现了深圳天元伟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2.81元/股的价格全部拍下这部分股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同月,商业城集团的930万股限售股被拍卖,此次由另外一家深圳公司“深圳市琪创能贸易有限公司”(深圳琪创)拍得,成交价格为6.5元/股;同年7月底,商业城集团持有公司的1800万股再次被拍卖,深圳琪创再度出手,以6.26元价格买受1100万股,另外一家深圳菲尔普斯电子有限公司以同样价格受让了剩下的700万股。

  等到2007年中报的时候,股东名单中又多了一家名为“深圳市利景达投资有限公司”的深圳公司,持股上市公司492.47万股,持股比例为2.76%。

  此外,在公司2007年年报前十大股东的前四名中,除了沈阳商业城外(此时的持股比例已大幅缩减成14.07%,持有2730万股)排名第一外,另外三家全部是深圳公司,其中,天元伟业持股比例6.73%不变,深圳琪创持股比例比第一大股东商业城(集团)仅相差2.68%,为11.39%,持股数量为2030万股。

  同期新上榜的另外一个公司“深圳菲尔普斯电子有限公司”,持有公司700万股,占比位3.93%,位居第四。

  记者昨天就沈阳当地证券营业部频繁参与商业城交易的现象,以及公司股价异动等情况致电公司证券事务办公室询问,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对二级市场的表现和交易行为不是很清楚,工作人员只是负责对公司信息的披露,而到目前为止,公司应披露的信息都已披露完毕。

  对市场传言颇多的香港公司欲借壳商业城,以及在公司十大股东中频繁出现的深圳公司,该工作人员也表示公司之前的公告已经做出澄清,没有更新的信息可以提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商业城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