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特集团又有高层因经济问题遭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7:33 东方早报

英特集团又有高层因经济问题遭审查

  早报记者 陈玉坤

  英特集团(000411)又一高层需接受审查。据英特集团昨晚的公告显示,接控股股东浙江省华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龙集团)通知,董事郑瑜明因经济问题正在接受组织审查,无法履行董事职责。

  公开资料显示,郑瑜明现年51岁,为英特集团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华龙集团常务副总经理。

  据报道,就在不久前,刚刚于7月2日“因个人原因”向英特集团董事会递交辞呈的英特集团前董事长王先龙因涉嫌利用他人代持等手段,注册离岸公司,侵吞国有资产被浙江省有关部门“双规”。

  王先龙辞职前,同时担任任英特集团前实际控制人浙江省石化建材集团(下称石化建材集团)以及华龙集团的董事长。今年6月12日,中化集团通过对石化建材集团增资成为石化建材集团控股股东,继而成为英特集团实际控制人。据报道,王先龙并未进入增资后的石化建材集团董事会。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成为英特集团新任实际控制人仅4天后,中化集团遂干预英特集团控股股东此前的投资行为。

  2007年12月7日,华龙集团曾计划收购华辰投资。因华辰投资是英特集团占资21.35%的另一大股东,该收购若完成,华龙集团将使自己对英特集团28.08%的控股权扩大到接近50%。但该投资计划被中化集团叫停。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石化建材集团改制,以及华龙集团商议收购华辰投资的两个时间点上分析,本次收购的终止颇显蹊跷。

  去年10月26日,石化建材与中化集团在浙江省国资委见证下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并于今年6月12日达成最终的增资协议。而华龙集团是在去年12月7日与华辰投资的股权持有人签署了意向书。对此,上述分析人士猜测称,华龙集团对华辰投资所实施的股权收购或是有意在中化集团真正入主之前进行,如收购成功,那么在中化集团入主后,华辰投资“身份”也将随之改变。

  据了解,华辰投资成立于2003年8月28日,公司注册资本为2500万元,其中自然人李平和张灿洪分别出资2250万元和250万元。

  昨日同时发布的公告显示,在新任董事长到任前,将由姜巨舫董事代理英特集团董事长。该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增100%~150%。

    相关报道:

    英特集团董事长辞职 中化集团拒绝控股

    英特集团董事长王先龙辞职

    华龙集团终止增持英特集团计划

    中化集团将成英特集团实际控制人

    英特集团控股股东拟整体改制

    英特集团26日起停牌大股东改制事项正协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英特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