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非自我锁定 小非借道信托套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8:55 大众证券报

大非自我锁定小非借道信托套现

  在越来越多“大非”承诺延期减持后,“小非”减持也出现了可喜变化。记者了解到,以往习惯二级市场抛售的“小非”现在开始借道信托产品实现套现。

  位于南京置地广场的诺亚第三方理财一位业务经理介绍,随着大批股票价格被腰斩,不少“小非”已经觉得价值被低估,不愿在此时低位减持。为了缓解资金压力,目前“小非”的操作是将已到限售期的股权质押给信托公司,并办理相应的股权冻结手续。信托公司支付给持有人一定的贷款,额度一般为“小非”市值50%,贷款年利率成本一般为10%—12%。信托公司据此再向社会公开发售信托产品募集资金,信托产品在募集资金时对应的保底收益为8%—10%。

  专家认为,由于借道信托,“小非”股份暂时锁定,对缓解市场减持压力很有好处。他们同时认为,“小非”目前的不减持,并不说明股价上涨后也不减持。所以股价到高位时,操作仍宜保持一份谨慎。黄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