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新张铜原总经理被警方控制 关联交易信号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7:36 每日经济新闻

高新张铜原总经理被警方控制关联交易信号显现

  ◆每经记者 夏子航 发自张家港

  昨日上午,记者最终通过一位当地人联系上高新张铜厂办公室主任,该主任在电话中回绝了记者看望郭照相的请求,称“现在已经不可能了,他已经进去了,就是最近几天的事。”这位办公室主任,是郭照相的一个亲属。

  “这下问题大了。郭照相在当地是很有影响力、很有脸面的人,他轻易不会进去,一进去就是出大事了。”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高新张铜(002075,SZ)的财务状况又现乱象,而且同样伴有前总经理郭照相的影子。

  7月1日,高新张铜发布公告,不仅对其上半年业绩预告作了“预计亏损7500万元左右”的修正,还称已受到中国证监会江苏证监局的立案调查,原因是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次日,《每日经济新闻》一篇《高新张铜业绩为何变脸 高管要卖票》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仅仅时隔一周,7月9日高新张铜的公告中,其财报又出现了耐人寻味的变化:该公司承认,有2.5亿元之多的其他应收款目前已难收回;同时,要求该款项经手负责人郭照相配合公司处理催收工作。

  这通常是一个信号,涉嫌关联方占资与利益输送的信号。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在张家港多方调查获知,郭照相近日已经“进去了”,自身难保。

  无疑,随着掌控高新张铜多年的郭照相倒下,更多问题将浮出水面。

  其中一个令人吃惊的线索便是,高新张铜财务频生乱象的背后,隐藏着郭照相向其妻负责的公司输送利益及私下拆借钱款的严重违规之举。

  “他败就败在他老婆厂子那里。”高新张铜内部人士说。

  郭照相亲属:他进去了

  郭照相,张家港市锦丰镇人,1977年投身高新张铜前身企业,5年内就使高新张铜成为全国同行业的标杆企业并最终助其上市。

  功成名就的他,理所当然地坐上了高新张铜副董事长、董事及总经理的实权宝座。

  “可以说,他是一位十分受当地政府认可的企业家,十分能钻研,能上能下,极有经济头脑,别人办不了的事他就能办下来。”这是熟悉郭的人对他的最典型评价。

  然而,正是在这位能人的领导下,高新张铜发生了业绩大变脸配合高管抛售股票的丑闻。丑闻的主角,正是郭照相。

  高新张铜发出关于其他应收款的公告当天,记者便赶到张家港。一到当地就有消息人士谨慎地向记者透露,郭照相已经被“抓进去了”,而且就是“最近三四天的事情”。

  记者迅即就此消息联系高新张铜证券事务代表黄江,黄江坦言,“目前高管不敢接受记者采访,我们和投资者关系也十分差。”

  将时间往前推移到5月8日。当天,高新张铜公告称,“郭照相先生因身体原因,请示辞去公司总经理、董事、副董事长职务。”不过,“因身体原因”这样的借口,在熟悉郭的人看来却是一个笑话,据他们了解,郭照相的身体还十分健康。

  事实上,自郭照相辞职的消息公开后,“他被中纪委双规了”的传言便已开始流传。5月14日,该公司董秘魏笔澄清,该消息纯属谣言。

  昨日上午,记者最终通过一位当地人联系上高新张铜厂办公室主任,该主任在电话中回绝了记者看望郭照相的请求,称“现在已经不可能了,他已经进去了,就是最近几天的事。”这位办公室主任,是郭照相的一个亲属。

  “这下问题大了。郭照相在当地是很有影响力、很有脸面的人,他轻易不会进去,一进去就是出大事了。”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联系张家港市公安局经侦科,该科室人员表示不便透露具体案情。对于记者开门见山式地提问郭照相案情进展,经侦科人员似乎没有感到丝毫意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高新张铜讨债半年还有2.533亿其他应收款

    高新张铜2.5亿应收款恐打水漂

    高新张铜三大“难捉摸”

    高新张铜与江苏张铜做的是什么交易

    高新张铜遭立案调查 董事长称无问题

    高新张铜遭调查现三疑问

    高新张铜业绩大变脸祸起高管减持

    高新张铜涉嫌违反证券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高新张铜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