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液晶面板商龙腾光电火速借壳*ST太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新宇) 国内液晶面板三巨头之一的龙腾光电火速借壳*ST太光(000555)成功,*ST太光昨日公告披露了具体的交易细节,ST太光将以昆山资产经营公司和龙腾控股为特定对象,向其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上述两者持有的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下称龙腾光电)100%股权。分析认为,由于国内液晶面板的盈利周期所剩不多,龙腾光电急需上市解决资金短缺问题。

  盈利前景仍难预测

  对于此次的借壳方案,龙腾光电早前一直秘而不宣,由于龙腾光电早前与上广电和京东方的合作告吹,而液晶面板的盈利周期所剩无几的现实让龙腾光电急需通过A股市场融资并引进战略投资者。

  据悉,龙腾光电与京东方、上广电一同称为国内液晶面板三巨头,各拥有一条TFT-LCD5代线。银河证券分析师董思毅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液晶屏项目由于自身的周期性很强,投资的风险性很大,国内外的投资者对此也很谨慎,而龙腾光电投资的5代线吸引力并不够,未来的盈利前景仍较难预测。

  值得注意的是,与国外企业动辄选择10代线的形势相比,国内企业由于在核心技术方面的缺失,只能选择别人遗弃的低世代线,上广电的相关负责人早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上5代和6代线对国内企业来说是一件“无奈的事情”。

  而日前则有消息传出,上广电有意牵手夏普合资投建7.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进军大尺寸液晶电视屏市场,在这种时候,龙腾光电最初提出的“投资100亿美元,年产值超过1000亿元,成为国内液晶产业老大”的目标将将走向何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