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特高新董事长辞职原为父子交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7: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海特高新董事长辞职原为父子交班

  新高管皆为少壮派,李氏家族依然掌握着公司控制权

  见习记者 向 南

  本报讯 海特高新(002023)今日公告,董事会已经决定推选三个董事和两名监事候选人。有意思的是,新董事长候选人李飚是原董事长李再春的儿子。海特高新有望完成子承父业的改朝换代,另外,新高管候选人普遍较为年轻,公司董事会将成为少壮派天下。

  海特高新刚刚在7日公告,包括董事长李再春在内的两位董事和两位监事辞职。66岁的李再春辞去董事长职务后,不再担任其他职务,但仍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李再春一手将海特高新打造为航空维修王国,公司作为目前沪深两市唯一一家飞机维修类上市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市场覆盖面最广的专业化航空机载设备维修企业之一。 日前,海特高新刚刚公告进入大飞机维修领域,将给公司的业务带来新一轮的发展,而此时公司掌门人李再春的突然辞职,颇为让人疑惑。

  海特高新今日的公告回答了分析人士的疑惑。资料显示,李飚今年37岁,为李再春的大儿子,历任四川海特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电子经营部经理、市场部总监、副总经理等职。现任公司董事,持有公司575.85万股股票。李再春的另一个儿子李刚35岁,也在公司董事会,李氏家族依然掌握着海特高新的控制权。

  董事会还提名万涛和张斌为公司董事候选人,万涛35岁,历任四川奥特附件维修公司工作技术员、生产科长、总经理助理、总经理、海特高新副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公司总经理兼四川奥特附件维修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36岁,历任海特高新电气室主任、电仪部经理、副总工程师、上海沪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现任海特高新副总经理兼上海沪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另外,公司还提名欧智和虞刚为公司监事候选人,欧智35岁,任海特高新人力资源部副总监、总监等职;虞刚今年38岁,现任公司生产资源部经理。

  新任董事监事皆为公司内部提拔,年龄多在30多岁,和这些年轻的董事监事相比,离任的董事长李再春已经66岁,监事汪顺林76岁,监事刘生会55岁。

    相关报道:

    海特高新掌门人李再春离职

    海特高新:参股太古稳固专业维修地位

    海特高新已恢复生产经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海特高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