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9家公司未增发已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1:15 扬子晚报

  王斌

  2008年以来的市场大跌让“增发”成为部分投资者避之不及的词语,除了部分上市公司增发完成后出现“破发”外,一些拟增发的上市公司也悄然进入“提前破发”的行列。

  今年以来,“破发”、“破净”频频出现,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周三A股市场共有9只个股已加入“破净”行列,股价跌破发行价的上市公司也增至62家。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拟增发公司“提前破发”显示了市场大幅回落给再融资带来的困境,即使是定向增发也将大大增加承销商的难度。

  不过,对于个别定向增发同时也提供现金选择权的上市公司,股价的大幅回落却给部分股东提供了套利空间。例如,攀钢集团为了实现整体上市,确定以攀钢钢钒(000629.SZ)为平台,向包括攀钢集团在内的四家公司定向增发,并同时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ST长钢(000569.SZ)和攀渝钛业(000515.SZ)。此外,还给相关三家上市公司的部分股东提供了每股分别为9.59元、6.5元和14.14元的现金选择权。

  上述券商研究员表示,在市场经历大幅回落且短期走势仍不明朗的情况下,高于目前股价的现金选择权给上述三家公司的股东提供了“保底”。此外,对于部分套利资金而言,股价的下跌反而给其提供了套利空间,但这也给大资金的运作带来了难题,即如何在保持股价继续低于现金选择权和大幅买入之间做出平衡。

  9家未增发已破发公司一览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600497.SH 驰宏锌锗

  000671.SZ 阳光发展

  600167.SH 联美控股

  000921.SZ ST科龙

  600083.SH ST博信

  000150.SZ 宜华地产

  000885.SZ 同力水泥

  000931.SZ 中关村

  000965.SZ 天保基建

  资料来源:Wind资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