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冠城大通股价下挫致公开增发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2:5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冠城大通股价下挫致公开增发延期

  

资料图因不符证监会新规,公司同时暂停股权激励事宜

  ⊙本报记者 陈建军

  股市整体大跌导致的公司股价连续下挫,使得冠城大通的公开增发难以按计划进行,不得不将公开增发两个议案有效期延期一年。

  冠城大通今天公告称,鉴于公司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发行A股股票具体方案的议案》和《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项的议案》两个议案的有效期,将于本月19日到期。同时,公司5月27日收到的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增发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增发新股不超过12000万股。为保证公司公开增发的顺利进行,董事会一致同意将上述两个议案的有效期延期一年。

  由于沪深股市持续疲软,公司股价受累连续下挫,应是冠城大通延期公开增发的原因。冠城大通公开增发计划募集20亿元资金投向三个项目,鉴于不超过12000万股的增发股份上限限制,这要求冠城大通以不低于16.67元/股的价格进行增发,但冠城大通昨天的收盘价仅为6.97元。

  在公开增发难以实施的情况下,冠城大通控股股东福建丰榕投资有限公司伸出援手,决定向冠城大通及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7亿元的借款,用于补充冠城大通及下属控股子公司流动资金。

  冠城大通同时公告,因不符中国证监会5月初颁布的股权激励新规,公司决定为公开增发让路,暂停公司股权激励事宜。

  公司表示,公司2007年12月28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首期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并于2008年1月11日向中国证监会上报了股权激励计划申报材料。近期,中国证监会发布了《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鉴于股权激励与增发不能同时进行,根据相关部门要求公司决定暂停股权激励事宜,待公司增发工作完成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及股权激励相关文件要求重新推出新的股权激励计划。

    相关报道:

    三管齐下 冠城大通资金压力艰难求解

    冠城大通新方案会考虑子公司高管

    冠城大通公开发行获有条件通过

    心仪中关村廉价地 冠城大通增持海淀科技园建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冠城大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