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集团董秘捉迷藏记:上市公司高管成老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4:17 经济观察报

东方集团董秘捉迷藏记:上市公司高管成老鼠

  记者 艾经纬

  捉迷藏游戏,本是孩子们的专利,但东方集团(600811)的董秘也会玩。

  6月26日,东方集团董秘金波和维权的投资者们大玩这一猫和老鼠的捉迷藏游戏。而且,这一上市公司的高管竟把自己放在了“老鼠”的角色。

  而这一游戏此前就在玩了。

  6月30日,东方集团将召开股东大会。而6月中旬起,数百名东方集团的投资者开始征集股份进行联合维权。(《东方集团遭遇“维权门”》,6月13日)

  至6月20日,此次维权行动发起人张云宝等接受委托的股份已超过东方集团总股本的3%。但张云宝告诉记者,“公司的电话及传真在6月20日下午17点前一直无人接听,我们通过黑龙江证监局才与公司联系上。”

  但时间已明显过晚,记者获得的东方集团对张云宝等人的提案答复显示,公司以不能证明提案人员是公司股东或代理人、提案提交时间不符合法律等为由不接受该提案。

  但出乎意料的是,东方集团本周初主动与张云宝等人联系,称董秘金波将在6月26日11时左右在上海与张等人面谈,地点定在张云宝的公司会议室。不料,这又是一起游戏。

  6月26日上午近10点,金波电话中告诉张云宝自己刚下飞机,当其闻听约定的会议室里聚集了很多东方集团的投资者时,金立即表示拒绝前往张的公司,理由是“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金同时将面谈时间推迟至下午14时。

  下午13点半左右,张云宝与本报记者等驱车前往浦东新区的张杨路,这是金中午时要求的见面地点。将至浦东时,张云宝与其联系询问具体地址,不料,金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张云宝只好致电东方集团证券办,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殷勇在接听电话后表示将联系金波,并称将予以回复。但张云宝终是没能等到其电话。

  张云宝随后多次拨打该公司证券办的电话,但每一次接电话的人都不同,开始被答复证券代表殷勇开会去了,最后竟被答复到所有证券办的人均已离开办公室去开会了。

  期间,金的电话依旧是无人接听或是正在通话中。

  15点33分,在张云宝给金波发出短信片刻后,这位金董秘终于打来电话。电话中称要取消面谈,并一再声称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随后挂断电话。她可能并不知道,从上午开始,其以及东方集团相关人等与张云宝的通话均被录音了。

  张云宝对记者表示,“既然这次不见面,那就股东大会上见,法庭上见。”记者获悉,以为投资者维权著称的沪上律师严义明已高度关注此事。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东方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