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小板重现高管净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8:38 钱江晚报

  陈建军

  宁波华翔董事长周晓峰6月份的大笔买入,很可能使中小板重现公司高管净买入股份的现象。在过去的12个月时间里,中小板公司高管仅仅在去年7月和今年2月份出现过净买入所在公司股份的情况。

  截至前天,本月以来共有北斗星通德豪润达广宇集团国统股份华峰氨纶、罗平锌电、宁波华翔、思源电气天邦股份獐子岛等10家中小板公司出现了高管买卖股份的情况。其中,北斗星通、国统股份、宁波华翔、思源电气、华峰氨纶5家公司出现了买入情况,但除宁波华翔外均是少量买入。这10家公司高管合计净买入的股份为240.7078万股,合计净买入的金额为3969.98万元。

  如果净买入的金额能够维持到月底,那中小板将再现久违了的公司高管月度净买入。中小板公司高管上次净买入的月份是今年2月,但合计净买入的金额只有1752.21万元。再上一次的净买入是在2007年7月,净买入的金额更少到只有76.691万元。在其余的10个月中,不但全部是净卖出,而且大部分的金额超过亿元。其中2007年12月份净卖出金额最高,达到5.08亿元;其他较高月份是去年8月、今年1月和今年5月,净卖出金额分别高达2.49亿元、2.22亿元和3.02亿元。

  从本月以来的情况看,中小板公司高管净卖出股份的意愿开始减弱。来自证券交易所的相关信息也显示,由于上证指数今年以来从5262点下挫至目前的2800点一线,大小非股东的减持意愿出现了持续下降,高管卖出持股的欲望也相应降低。去年12月是大小非股东减持解禁股最多的月份,中小板公司高管当月净卖出金额达到5.08亿元,证实两者之间的确存在联动的关系。随着大盘的进一步快速下跌,中小板公司高管本月买卖股份的净买入状况,有可能维持到月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