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方股东贱卖京东方子公司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日方股东贱卖京东方子公司股权

  本报讯(记者 刘新宇)京东方昨日公告披露,拟以50元的价格收购日本旭硝子株式会社、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日本共荣商事株式会社分别所持北京旭硝子电子玻璃有限公司(下称BAE)25%、20%、5%的股权,价值3612万元,交易对价分别为等值于25元、20元、5元人民币的美元。收购完成后,BAE将成为京东方A持股100%的全资子公司。

  京东方董秘办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股权日方之所以基本以“白给”的方式转让给京东方,是因为“双方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且日方企业退出CRT业务的决意已定。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京东方发行B股,上述三个日本公司极有可能通过B股市场间接持有京东方的部分股权。京东方董秘办的人士也证实,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就间接持有京东方2.73%的股权。

  没必要粉饰业绩?

  针对业界质疑的“京东方利用这个交易做财务”,京东方表示,此次股权收购可产生投资收益约2400万元,而京东方占据了50%的股权,京东方没必要为了1000多万元的小收益冒风险。

  银河证券分析师董思毅对本报记者分析指出,日方企业“也不是傻子”,双方在后面肯定有层次的利益关系,未来一些项目的合作上可能会有一些动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京东方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