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核建探索整体上市路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2:00 第一财经日报

  通过两家成员单位的上市试点工作,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力争通过2年左右的经验积累实现整体上市。17日,中核建负责人在“2008年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年会暨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透露,公司正在探索整体上市路径。

  中核建负责人表示,为应对大规模核电站工程建设挑战,公司将以发展战略规划为导向,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转换经营机制为出发点,积极稳妥和规范有序地推进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造,切实提高企业自主发展能力和整体素质,更好地满足核电建设。“公司力争通过一年时间,使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基本完成公司制改造,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中核建负责人说。

  据透露,按照计划,到2009年底,使全部所属企业形成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打造决策科学、管理高效、机制灵活的新型军工企业。并且,通过2家成员单位的上市试点工作,探索集团公司主营业务整体上市的路径,力争通过2年左右的经验积累,实现集团公司主营业务整体上市,以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新的支撑。

  中核建是经国务院批准在原中国核工业总公司所属部分企事业单位的基础上组建、由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授权投资机构和资产经营主体,是国防科技工业十大军工集团公司之一,承担建设了我国航空、航天、船舶、兵器等各军工行业的各类国防科技工程。

  (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