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因素致中核钛白中期预亏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8:23 新浪财经

四因素致中核钛白中期预亏扩大

  新浪财经讯 前7个交易日被游资炒作的中核钛白6月18日发布公告修正200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告称,中核钛白08年中期预亏6800-7300万元,比一季报预亏的3000-3500万元多了3800万元。

  中核钛白07年中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500,980.11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96元。

  中核钛白称造成08年中期业绩预亏加大的因素主要有四方面。首先,5月以来,公司主要原材料硫酸的价格持续上涨,涨幅达51%,比一季度预告时的估计的价格差异超过120%,造成产品成本大幅度增加;其次,一季度预告时高估了二季度钛白粉销售价格的涨幅,原预计涨幅为15%,而实际只上涨3%,差异12%;再者,汶川地震造成宝成铁路中断近两周时间,致使本公司原材料运输中断,加之上述两项项原因的影响,公司调整了生产负荷,其中一条生产线临时停车,造成产品产量减少,销售量减少,销售收入减少;最后,其他辅助材料如铁屑等的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升,造成产品成本增加。

  中核钛白6月18日收涨于12.00元,涨幅4.35%,全天换手14.42%。(新浪财经 ghostbug)

    相关报道:

    看庄家如何布局中核钛白

    中核钛白演绎熊市牛股:7个交易日逆势涨38.9%

    中核钛白因地震影响上半年或亏3000多万

    中核钛白严重违背招股说明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核钛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