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荣华实业及其董事长等人遭上证所公开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6:42 新浪财经

荣华实业及其董事长等人遭上证所公开谴责

  新浪财经讯 上海证券交易所18日发布谴责公告,公开谴责荣华实业和公司董事长张严德、董事程浩予。对于上述惩戒,上交所将抄报甘肃省人民政府,并将其计入上市公司诚信记录。

  据悉,2008年1月20日,甘肃荣华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通过了《关于收购浙商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股权及采矿权、探矿权的议案》及相关协议。经查,公司董事会在决策通过前述议案和协议时,未取得拟收购资产的评估值、运营情况、资产总额、历史盈利等必要资料,拟收购的公司也尚未取得相关资产的采矿权证和探矿权证。会议记录同时反映,公司董事会对该等事项未做充分讨论。公司董事长张严德、董事程浩未向公司董事会提供决策所需资料,未尽勤勉尽责义务,对前述事项负有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

  另据上交所核查,2008年1月22日,公司披露了“甘肃荣华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但该公告未准确、完整的披露公司收购浙商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进展情况,部分内容失实,严重误导了投资者。其后,公司于3月4日就原公告中有关矿权转让应履行行政审批程序,收购事项的进展等内容作出了“甘肃荣华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正公告”。

  上交所表示,公司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董事长张严德、董事程浩在董事会做出重大决策前未就收购事项的程序及拟收购资产的情况进行核实,并提供相应的决策依据,未尽到勤勉尽责的义务,对公司信息披露违规行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其行为同样严重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以及在《董事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因此,上交所决定对公司和董事长张严德、董事程浩予以公开谴责。

    相关报道:

    遮盖荣华实业金矿真相

    荣华实业拟购矿企探矿证未完成过户

    荣华实业曲线购买浙商矿业

    九发股份及前董事长遭上证所公开谴责

    上证所公开谴责小非违规减持

    上证所公开谴责小非违规减持力元新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荣华实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