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气极衰 承德露露开盘55分钟无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08:08 每日经济新闻

人气极衰承德露露开盘55分钟无成交

  警报!堕落的A股正在步入丧失流通性的尴尬境地。昨日,沪指走出九连阴之势,市场人气极度低迷。很多股票由于买卖双方报价差距太大而长时间无成交。其中,承德露露(000848,收盘价19.25元)开盘后55分钟内无成交堪称昨日之最。

  昨日开盘后,沪指高开并迅速窜升,短短两分钟内涨幅超过1%,随即又迅速下跌,将近10时跌幅已达1.8%,但在10时30分左右几乎又拉平。

  但是,就在开盘后大盘上蹿下跳的1小时时间里,承德露露的股价居然丝毫不为所动,甚至没有成交!

  个股盘中无成交昨日频现

  昨日开盘后,承德露露一直没有成交,有投资者甚至以为其被停牌了,但却没有任何公告。不过,该股还有买卖单挂出,显示并未停牌。

  正是这些挂单,暴露了无成交的原因。即买卖方分歧太大,买一价为18.43元,而卖一价为19.25元,巨大的差价使得承德露露一直无成交。如此状况在大盘大幅起落中居然一直持续了55分钟,到10点25分才有了第一笔成交,成交价是19.29元。全天该股成交仅1275手,换手率0.12%。

  不仅是承德露露,其他很多股票也出现了无成交状况。如得润电子开盘后10分钟内无成交,且盘中还几度出现过较长时间的无成交,最终该股全天成交仅2029手,换手率0.55%。科陆电子盘中也几次长时间无成交,全日成交仅417手。此外,国能集团、金智科技、远光软件、中路股份等也有类似情况。

  弱势A股濒临流通性丧失

  在A股历史上,开盘后和盘中长时间无成交的状况并不鲜见。如2005年12月6日,金宇车城全天没有成交一笔,创出A股市场首只交易日内无成交的纪录。

  当天首先是该股集合竞价无人参与,而在随后长达4个小时的连续竞价过程中,买卖双方仍然无法达成共识,以至于没有一笔成交,当时该股最高委买价是11.09元,最低委卖价却有11.98元,次日,该股仅有1手成交,流通性几乎丧失。

  金宇车城在创无成交量纪录时,大盘正处于极度弱势中,上证指数在1100点附近震荡,成交频频创出地量。这与目前行情有很多相似之处,昨日沪市全天成交仅有444.4亿元。有市场人士认为,在市场极度弱势的背景下,个股盘中无成交的状况还会不断出现。《每日经济新闻》 朱秀伟

    相关报道:

    快讯:承德露露一元之间来回摆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承德露露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