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通闪劲大盘微跌 扩容加剧震荡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1:27 重庆时报

  市场再次受到央行金融研究所从紧言论的打击,中国石化带领权重股跳水拖累大盘急剧回落;中国联通10点30分复牌涨停一度推动指数急升,但最终下跌1.54%,令大盘再度反手杀跌。上证综指最多下跌49.81点并大幅跌穿两年线,午盘尽管有地产股的推升、奥运股的活跃,上证最终跌22点,仍失守两年(500日)线。

  “内忧外患”再袭市场

  A股市场再次受到了内忧外患的影响。一方面美股的跌势令投资者信心受到冲击,港股跟随大幅下挫更是直接拖累了相关个股的表现;另一方面央行金融研究所发布报告引发了市场对于宏观调控的忧虑。再之盘面上中国联通高开低走的直接拖累,3G板块大幅下挫,两市超六成个股下跌影响人气。

  300电信指数重挫3.05%,远远跑输大盘,盘中机构有关5月份CPI将跌至7.7%~8.1%的消息刺激地产股逢低买盘的介入,航天军工股、奥运题材股等表现强劲推动大盘跌幅收窄,最终上证综指收报3436点,跌0.65%;深成指收报11991.58点,跌0.54%,两市共成交998.68亿元,同比放大近一成。

  等待两个反弹因素

  量能虽有所放大但联通成交占10%左右,没有量能的放大大盘难企稳。业内人士指出,短线题材股的活跃对于大盘指数意义不大,只有稳定的热点再配合量能的增加才能推动行情向上延伸,市场真正走强需权重蓝筹的持续反弹,量能逐步放大。短期上述两个因素没有出现之前,短期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整理可能性很大。

  浙商证券分析师赖艺蕾认为,目前行情低位震荡,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大盘IPO扩容压力,包括大小非减持,另一方面是地震对经济影响具有许多不确定性。据时间周期分析,短线大盘在6月16日前仍有震荡下跌要求,在6月16日后才有望形成双底展开上攻,投资者短期可逢高减持,稳健者继续等待机会。

  本报记者 王明彬

  1分钟卖出17亿 联通炒家离场

  合并网通,高价卖掉C网,联通昨日复牌,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其受益电信重组明显,会有不错表现。但联通昨日天量巨阴的走势让人大跌眼镜。

  天量巨阴 胆战心惊

  昨日10时30分,中国联通以涨停价复牌,但立即就涌出多笔超30万手的抛单,一分钟不到就砸开了涨停。经记者统计,大卖单共计163万手,若按涨停价10.71元算,联通复牌的一分钟里就有17.4亿资金出逃。涨停打开后的早盘相对平静,但13时40分联通再次出现快速下跌由红翻绿,收盘报9.59,跌1.54%,全天成交920万手,成交额高达92.92亿元,全天换手8.81%,振幅近13%,一根天量巨阴让人胆战心惊。

  异动与再融资有关

  分析认为,电信重组虽构成长线利好,但这类品种近一周来已大幅度上涨,使得市场利好出尽成利空。同时,更理性的分析人士表示,后市偏空的预期是中国联通存在再融资可能用以3G网络的建设,投资者对有再融资预期的品种相当谨慎。

  热点恐难持续

  东海证券分析师姚军表示,尽管电信重组将增强公司中长期竞争力,但短期内新公司将面临增长压力,目前而言公司估值基本合理。重庆星尘投资分析师王焱则指出,重组后的新联通今后潜在的价值还是非常之大,但利好兑现的情况下,结合当天盘面看,借重组利好炒作联通的炒家极可能已离场,目前行情来看这一热点恐难持续,更多投资者也会选择离场观望。本报记者 王明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