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电气尚需三政策扶持200亿订单助其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 06:4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熊宇家 汉旺镇报道

  “政策基本有了底,就看圈地怎么协商了。”5月28日,东方汽轮机厂知情人士透露。据了解,除直属部门国资委之外,发改委、财政部等中央部委的相关部门也将给予大力支持。

  德阳市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德阳市在24日的一次选举中,其中唯一一个企业家背景的竞选人就是东方电气董事、高级副总裁陈新有。

  有关人士认为,一旦陈新有入选成功,东方电气将获得一系列的政策支持。

  “尽管利好频传,但东方汽轮机厂的损失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一定会影响到东方电气未来的股价。”国金证券分析师殷凯如是分析。

  后台政策支撑初现端倪

  据记者了解,基于各方对于东汽灾后重建的关注,该公司的重建政策近日有了新的动向。

  国资委称,东方电气的既定目标不会改变,公司会借助其他途径尽可能减少地震带来的影响。

  就这样,东汽重建领导小组诞生了。“我们会邀请中国联合工程公司,参与制订灾后重建的方案。”东汽新闻部李勤说。

  据了解,东汽在德阳市圈地初定3000亩。“但还没有确定下来,东汽用地面积大,还在给老百姓商讨灾民补偿的问题。”东汽相关人士表示。

  东汽得到了多方的青睐。比如中国节能发电投资有限公司、华能国际与其签署的60亿元订单,就是一个有力的佐证。

  5月22日,中金公司发布报告称,国家将实施政策,即无息贷款和直接补贴。

  “政府正在协调东汽的火电设备订单,否则订单将大量落入竞争对手手中。”知情人士私下透露。

  5月26日,东方电气与中国银行(601988.SH),在成都签署灾后恢复重建金融合作协议,将为该公司提供300亿元授信额度。

  当日,积蓄多重利好,持续下跌的东方电气大逆转,继前一交易日跌停后,大涨8.94%,收于32.7元。其H股也表现不俗,在恒指下跌2.73%的情况下,报收于26.05港元,上涨4.62%。

  据了解,东汽现已全面恢复生产,东汽德阳分公司、风电事业部等,已全面恢复生产。

  杨均认为,人员安置基本完毕,复产较好,东汽1/3的设备留在汉旺,其他的已转到德阳的闲置车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订单流失。

  与此同时,东汽德阳重建东汽计划同步启动。

  5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到东汽,他指出,东汽对国家来说,是很重要的,对东汽重建所需土地将进行特办。

  李克强所言,与此前21日,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的话不谋而合,即从政策上全力帮助东汽。

  关于东气重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宏观经济与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盛毅认为,重建至少需要税收、银行贷款和对口支援等3个方面的支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