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洞庭水殖有望无债一身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0:44 南方都市报

洞庭水殖有望无债一身轻

  2.33亿元担保将在近期全部化解

  本报讯 (记者 张晓华)在担保负担中辗转难安的洞庭水殖(600257),终于有望实现“无债一身轻。”洞庭水殖昨日公告表示,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的担保约2.33亿元或将在近期全部化解。

  担保一直是阻碍洞庭水殖增发顺利进行的绊脚石。公告显示,目前公司主要担保项目有:*ST嘉瑞6268万元;*ST亚华16355万元;SST张股630万元;子公司2630万元。

  根据公告,上述为*ST亚华贷款以及为SST张股贷款担保,将通过股改加重大资产重组的方式来化解。关于公司对嘉瑞新材公司向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贷款1,261万元(此数据为部分还款后的余额)提供担保案的诉讼,法院判决本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据悉,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嘉瑞新材公司已签署了《执行和解协议》,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将在近期下达。

  在这一利好冲击下,昨日公司股价由开盘时6.27元,一度冲高到6.7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洞庭水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