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塑料重组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09:19 长江商报

武汉塑料重组进入倒计时

  历经波折的武汉塑料重组,将在两个月后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对象依然是神龙系。昨日,沌口开发区一知情人士表示,然而该消息未得到武汉塑料方面的正面回应。

  东风鸿泰矢口否认

  “现在全市场都知道了,你才关注?”和记者熟识的武汉一证券分析师调侃道。他所掌握的最新消息是:东风鸿泰将收购公司,国资委已经批准,还在等证监会批准。

  事实上,早在2007年底市场就有该传闻。据了解,东风鸿泰不仅是武汉塑料的邻居,而且两个公司的主营业务都是做汽车配套设备,武汉塑料主攻汽车塑料零部件,东风鸿泰则主要做机械配件,两者在业务上具有一定的互补性。

  不过该消息被东风鸿泰坚决否认。“我们公司短期内绝对不会上市,我们都没有听说过这件事情,不可能的事。”东风鸿泰负责宣传的周仕海告诉记者。

  武汉塑料沉默应对 

  作为中部地区塑料行业的龙头企业,由于历史遗留因素,武汉塑料业绩始终平平,其第一大股东武汉经开投资一直有意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而对武汉塑料进行重组。市场也一直充斥着关于武汉塑料重组的各种消息,但最终都没能成行。

  武汉塑料所在的沌口经济开发区内,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一直有上市的打算,由于两公司业务上也有紧密的联系,被市场认为是最可能“结亲”的一对,而且还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继“借壳”传闻后,又有媒体报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将“控股”武汉塑料,但都没有得到公司的回应。

  昨日,面对记者的采访,武汉塑料证券办、办公室和高层领导无一例外选择了沉默,“目前没有什么事情,如果有消息一定会立即公告。”

  游资炒作严重 

  和重组消息对应的是公司股价表现,28日武汉塑料曾强势涨停,股价的异动也引起公司管理层的关注。“坦白跟你说,我也很疑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该公司高层解释最近股价的大幅波动。

  “这是典型的游资炒作模式,通过消息配合把股价拉到涨停,今天缓慢下跌的走势就很能说明问题。”重庆东金分析师陈周杰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参与传闻和消息的炒作。

  本报记者 覃秘 何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武汉塑料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