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捷股份半数董事高管集体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3:18 每日经济新闻

中捷股份半数董事高管集体下课

    中捷股份 (002021,收盘价8.29元)今日公布了董事、高管辞职公告,公司董事长蔡开坚、董事兼财务总监唐为斌、董事单升元、董事汪明健、独立董事余明阳、姚海峰于5月26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报告中称上述董事、高管因工作或个人原因请求辞去所任公司职务。

    不难看出,以上人员辞职与公司因大股东违规占款而受处罚不无关系。经深交所查明,自2006年起,蔡开坚指使公司相关人员,多次向控股股东中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捷控股”)划拨资金。截至2007年12月31日,违规占用的资金余额达16985.54万元,中捷股份对以上事项没有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中捷控股直到今年4月21日才全部归还所占用的资金。

    深交所于5月15日对中捷股份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蔡开坚等17个违规责任人给予了公开谴责处分,并公开认定公司原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蔡开坚,原财务总监唐为斌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为此公司于5月26日召开致歉说明会,这使得中捷股份成为了A股市场首列因大股东违规而召开致歉说明会的上市公司。作为第一家实施股权激励的上市公司,中捷股份高管在股权激励计划考核期内,不仅绩效考核不合格,还因大股东占款遭到交易所公开谴责,使得公司今年的股权激励无法实施。

    在致歉会上,公司原董事长蔡开坚表示,大股东占款已经全部归还,未来公司将加强内部管理,在行业里做大做强,重塑市场形象。公司会提拔一些更年富力强的高管来管理中捷股份。周婷婷 王清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捷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