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春兰暂停上市 春兰集团暂无意援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1:26 南方日报

  由于连续三年亏损,5月19日起*ST春兰(600854.SH)暂停上市。按照上市公司规定,接下来的一年内,公司如能扭亏为盈且审核通过就能再上市,反之退市到三板。昨日有媒体引述市场知情人士透露:“*ST春兰是春兰集团的一个子公司,春兰集团内部只要将电池产业一项注入*ST春兰即可扭亏为盈。”

  记者昨日致电春兰集团多个高管,均表示“迄今没有听闻此消息。”而*ST春兰董秘也无法证实此消息。

  按照*ST春兰上月30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去年公司亏损3.15亿元,今年首季又亏损7076万元。春兰方面解释,其中一项原因是主要原材料及部分配套件价格高位运行,令盈利未达预期。而按照上市公司规定,公司因连续三年亏损而停牌。

  今年四月春兰集团总裁助理刘亚夫率团在广州参加广交会时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明确表示,*ST春兰主营空调,只是春兰集团的一小部分业务,而春兰的最大盈利点不在这里。

  根据当时春兰高层透露的信息,春兰集团是有意通过注入资产等方式对*ST春兰实施业务重组的,但后来一直没有具体行动,暂未知原因。

  不过据此间业界分析的,将新能源注入,似乎也只是杯水车薪。据了解,新能源是春兰集团现有三大支柱产业之一,主要研制生产电动汽车用动力镍氢电池及其能量管理系统、高速机车车用动力镍氢电池及其实时在线能源管理系统、光伏太阳能电源等高新技术产品。

  有春兰方面渠道人士向记者分析,春兰集团董事局主席陶建幸构思的是整体解决春兰集团的一揽子计划,包括春兰改制等难题。通过注入对业绩改善并无实质性长远考虑的资产,应当不在集团高层考虑的范围之内。

  本报记者 戴远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