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集团高管称盐湖钾肥或明年初并入ST盐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8:21 北京晨报

集团高管称盐湖钾肥或明年初并入ST盐湖

  晨报讯 (记者 周治宏) “明年年初,盐湖钾肥将并入ST盐湖。”昨日北京科博会上,青海盐湖集团副总经理谢康民向记者解密了悬而未决的盐湖集团两家上市公司的合并计划。

  今年初ST盐湖的成功重组,除了创造出“财富教授任淮秀”这个暴富神话之外,还留下了一个悬而未决的议题——ST盐湖与盐湖钾肥同业竞争问题。此前有消息显示,盐湖集团方面有意通过不同资产的置入,保留两家上市公司的壳资源。不过昨日谢康民向记者否认了这一点,强调盐湖集团的目标是“实现集团整体上市”,“并不在乎一个壳资源”,预计整个计划“将在明年初完成”。虽然计划最终还需要证监会批准,不过谢康民对此信心十足。

  分析人士表示,实际上,自ST盐湖复牌以后,两家上市公司重组整合为一家已经摆上日程,许多重大投资事项也都为了有利于最后的合并。不过令人担忧的是,ST盐湖流通股只有7685万股,是典型的小盘股。昨日盐湖钾肥收于93.4元,ST盐湖收于31.95元,股价相差近2倍,ST盐湖合并盐湖钾肥的过程必然会掀起一波股价的操纵与恶炒。

    相关报道:

    任淮秀夫人套现ST盐湖逾850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盐湖钾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