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岷江水电发布灾情公告 员工10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08:14 东方早报

岷江水电发布灾情公告员工10人遇难

image

四川的水电受到地震重创 早报特派记者王炬亮图

  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停牌的66家上市公司中,最后一家尚未披露灾害受损情况的公司———岷江水电终于在今天发布了灾情报告。目前岷江水电员工已确认死亡10人,旗下4座电站、7座变电站、27条输电线路均严重受损。所幸的是,下庄电站经过抢修已部分恢复供电,具体受灾情况还在统计中。

  岷江水电的两个“唯一”使得公司在地震后受到投资者的重点关注。它是唯一一家此次地震震中汶川县的上市公司;也是唯一一家在地震发生后,停牌的66家川渝公司中尚没有发布受灾情况公告的公司。

  公告显示,岷江水电现有铜钟电站、下庄电站、草坡电站、沙牌电站4家电站(共计装机容量15.07万kw),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其中设备及部分建筑设施受损较为严重;公司现有110kv变电站8座、35kv变电站4座,除了都江堰片区3座110kv及2座35kv变电站受损较轻外,其余7家变电站由于均处汶川境内,因而在这次灾害中均严重受损;公司现有110kv输电线路18条;35kv输电线路9条,在此次地震中均严重受损。

  对外投资电站中,公司持股40%的福堂电站(装机36万kw),在本次地震灾害中,除一名门卫死亡外,其余人员均无伤亡;电站设备及建筑设施从目前来看轻微损伤;公司持股31%的黑水冰川竹格多电站(装机容量8万kw),在本次灾害中无人员、设备损伤。

  人员伤亡的目前统计为:现有员工962人,在本次地震灾害中死亡10人,失踪1人,重伤3人;其余已取得联系人员868人,未取得联系人员80人。

  同时,公告披露公司旗下下庄电站经过加快机组抢修,已于5月16日23时34分恢复部分机组发电。

  公告称,鉴于汶川地区地势复杂,灾后交通、通讯不畅,因此公司财产损失的具体情况,特别是电站受损情况尚无法详细勘察并准确确认。

  其实对岷江水电的受损情况,市场早有心理准备。在“岷江水电吧”里,一股民写道:我手中的岷电股票我不抛了,就当捐款支援岷电。

  国金证券分析师张帅表示,由于去年占公司总利润分别达到64%和11.1%的两家对外投资电站受损较轻,因此受损情况还是要好于预期。

  但他也指出,公司利润的影响程度还要看两个因素:一是电站要停运多长时间;二是公司受损资产中有多少能靠国家拨款重建。

    相关报道:

    主要电厂与主网解裂 岷江水电形势堪忧

    43名员工被困 岷江水电紧急呼救

    岷江哭泣:岷江水电和桂冠电力7座水电站之殇

    岷江水电在哭泣

    岷江水电危情

    寻找“失踪”的岷江水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岷江水电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