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汽轮机震后首个12亿风电合同正式签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05: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东方汽轮机震后首个12亿风电合同正式签订

  ——地震后首个12亿风电合同正式签订

  昨日东方汽轮机风电机组正式下线

  本报记者 周渝 德阳报道

  在此次汶川大地震中,东方电气(600875)控股的东方汽轮机位于绵竹汉旺镇的生产基地遭到严重损失,厂房损毁面积达90%以上。当市场对东方汽轮机的生产能力还在质疑时,19日东方汽轮机与中节能风力发电投资公司正式签订了12.4419亿元风力发电机组订单。

  据了解,这笔12亿多元的订单包括134台风力发电机组,是地震后公司签订的首个订单。同时昨日东方汽轮机为大唐赤峰风电厂生产的风电机组也在公司德阳生产基地正式下线并开始起运。

  东方汽轮机总经理张志英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东方汽轮机的生产基地主要在汉旺镇和德阳市区,尽管汉旺基地受灾损毁较重,但德阳基地的生产能力完整地保留下来了,因此东汽没有垮。

    相关报道:

    图文:东方汽轮机厂女职工泣不成声

    图文:四川东方汽轮机厂一位职工在默哀

    最受伤央企:东方汽轮机厂艰难重建

    图文:绵竹东方汽轮机厂一段铁路受损

    图文:四川地震东方汽轮机厂受损严重

    四川绵竹汉旺镇几遭灭顶 东方汽轮机厂受损严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东方电气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