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零售资产归位天药 中新药业救赎自新(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 13:48 华夏时报

  管理层不稳定阻碍扭亏

  “公司目前开始盈利,工业方面业绩在提升,我们对今年实现扭亏为盈比较乐观。”*ST中新董秘焦艳表示,为保证公司盈利,目前母公司没有资产注入和整合的打算。

  据了解,2008年一季度,*ST中新实现销售额1.27亿元,净利润486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1.81%。此前,2007年,*ST中新实现主营业收入2.26亿元,净利润亏损7282万元。因此,此时,出售中新连锁不仅能避免亏损,而且还能为公司增加营收。

  上述人士表示,中新药业是调整期,2007年是好转期,2008年则是业绩体现期。其参股的中美史克今年一季度为其贡献1900万元的利润。因此,2008年其业绩将实现恢复性增长。

  据了解,*ST中新持股中美史克25%,2006年,由于中美史克进行营销改革,大面积更换清理了销售队伍,造成产品销售和利润大幅下滑,2007 年已出现恢复性增长,实现利润 2.37 亿元。有分析师预计2008 年有望超过 3 亿元,这将给*ST中新贡献数额客观的净利润。

  不过,对*ST中新不利的是,由于其旗下子公司新新制药主要生产原料药,位于老城区,去年亏损约 1500 万元,为了避免污染已经停产,并准备搬迁到滨海新区,现已进入关闭清理的最后阶段。新新制药老厂区的土地将出售给天津市土地规划管理中心,出售价格在1亿-2亿元,但是由于在价格尚有争议,尚未拿到出售款项。

  据该人士透露,由于关闭新新制药,*ST中新为此计提了1亿元以上,目前还在与天津市土地规划管理中心协商,以尽快拿回出售款。“因此,对于业绩刚回升的*ST中新来说,这笔资金何时能拿到还不确定,对公司来说存在着潜在的风险。”

  不过,上述人士还透露,对于公司业绩影响最大的还是公司管理层的频繁更换,经营管理很不稳定。据了解,2006年以来,*ST中新管理层如同走马灯似的,换了一拨又一拨。其在今年一季度报告中透露,公司副总经理严新文离职,随后聘任中新药业销售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张健为公司副总经理。

  该人士表示,由于老的国有企业管理体制痼疾,公司连续从外面聘任的高管在经营上颇受掣肘,大多无法适应,因此,公司要想保持扭亏并保持业绩不断增长,需要有稳定的管理层作为保障。“董事长郝非非很有想法,但是对于老企业盘根错节的关系,改革起来很难。”

[上一页] [1] [2]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