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隆平高科暴涨可能为宁波敢死队杰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3:37 每日经济新闻

隆平高科暴涨可能为宁波敢死队杰作

隆平高科暴涨可能为宁波敢死队杰作


    每经记者 卢曦 袁媛 郝智伟 发自上海

    自4月3日见底13.11元后,在其后24个交易日中,隆平高科 (000998,SZ)涨幅近260%,成为近期的最大牛股!

    狂飙的股价背后,频频出现来自江浙等地营业部的身影。从其操作手法看,业内人士认为,这很可能是原宁波涨停板敢死队转战江浙后的出山之作!

    走势回放

    涨停板上的黑马


    4月3日,隆平高科最低价还在13.11元,4月14日,该股出现本轮大涨的首个涨停。从4月14日到5月14日,这只股票连续大涨。期间共出现过9次涨停,4月29日、30日、5月6日、9日,日换手率都达到20%以上。

    截至5月15日,该股10日换手率之和超过100%,20日换手率之和超过125%,一位分析人士形象地称其为 “股票在经手人手中进行了一次大换血”。频繁交易的背后催生的是股价的飙升,5月14日,该股盘中最高价达到47元,昨日收于40.3元。

    江浙资金频频进出

    在隆平高科本轮大涨的背后,再次出现了江浙资金的身影。

    据深交所公开资料显示,4月18日,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大笔买入隆平高科,当日买入净额达724万元,此后该交易所再未出现在公开显示的记录中。业内人士分析,买入者可以通过分批段抛售该股来盈利。

    同日,申银万国杭州密渡桥路营业部买入近406万元,随后销声匿迹,与此类似的还有红塔证券上海密云路营业部,4月18日其有过401万元的买入记录。

    同为游资聚集地的东方证券宝庆路营业部也频频在龙虎榜上露脸。4月30日,其净买入5377万元,5月5日则净卖出5624万元,5月9日,又净卖出近1000万元。5月12日,买入3975万元,次日又抛出4252万元。

    另外,东方证券上海建国东路营业部5月12日净买入9932万元,次日又卖出5275万元。同样频繁的交易还发生在华泰证券苏州何山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杭州保叔路营业部以及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由于操盘手法近似,隆平高科股价的攀升,被业内人士疑为宁波涨停板敢死队重返江湖之战。

    “营业部炒隆平高科的都是新账户”

    现场追踪

    “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操作”


    昨日14时,记者来到东方证券建国东路营业部。营业部设在二楼,投资者多选择狭窄的安全通道进出。201室为交易大厅。

    201室总面积不超过100平方米,一进门正对着的是“东方证券”大幅红色招牌,内部人士人告诉记者,招牌后面毛玻璃隔出的两间就是大户室。

    14时30分,毛玻璃背后的一间大户室门被打开,一位白衣男子出来倒茶,记者趁机上前打听。

    对方一听“隆平高科”,显得非常惊讶,随后他说:“这个一定不能买,太危险了。”他向隔壁指了指说:“有机构在操作隆平高科,不是一个人。”白衣男子称自己“没有碰隆平高科”,随即关门拒绝再谈。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隆平高科股权激励遭大跃进之疑

    袁隆平获70万股隆平高科激励 身家已经过亿

    从隆平高科涨停想到的

    隆平高科股价24个交易日暴涨三倍之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隆平高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