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通银行超百亿限售股16日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6:43 新浪财经

交通银行超百亿限售股16日解禁

  新浪财经讯 明日,交通银行132.43亿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将上市,解禁量占总股本比例逾50%,按其今日9.76元/股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为1292.52亿元。

  银河证券银行业研究员张曦对新浪财经表示,交行此次解禁面临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短期内公司股价也会因解禁而面临上行压力。同时,张曦认为,交行限售股解禁将使公司股价下跌至8元左右,对应08年每股净资产的动态市盈率为2.58倍。

  交通银行5月12日晚间公告显示,本次上市流通的有限售条件股份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内资股1276458.24万股,另一部分是首次公开发行时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的47855.26万股。解禁完成后,交通银行流通股由目前的223324.53万股将增至1547638.03万股,公司总股本不变。

  据悉,在交行这132.43亿股的持有人名单中,只有25亿股由财政部、首都机场、国家电网、云南红塔等国有企业持有,且单家持股比例未达到5%。而股东持股小于1%的解禁股数超过100亿股。

  张曦指出,此次解禁限售股股东相对分散,除首都机场持有9.85亿股需要经过大宗交易市场减持外,其余122.58亿股均可在二级市场直接减持。西南证券研究员张刚也对新浪财经表示,交行此次解禁的是首发限售股,面临一定的抛售压力,但解禁对整个市场影响有限。而国泰君安研究员伍永刚较为看好交通银行,对其维持“增持”评级。

  据媒体报道,交行副行长叶迪奇透露,交行的战略伙伴汇丰会通过香港二级市场增持交行股票,目标是持股占比达到监管部门设定的19.9%的上限。同时,交行股东层面减持套现的意愿并不强烈,相当部分股东像汇丰一样,有继续增持的计划。(古月 小浪)

    相关报道:

    交通银行大非解禁将至 券基提前减持

    交通银行132.43亿股限售股本周五上市

    限售股上市 交通银行低开低走

    交通银行132亿股今解禁 开盘下跌1.74%

    交通银行大非解禁将至 券基提前减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交通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