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增发H股尚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增发H股尚无时间表

  本报讯(记者纪晨璐)中国平安集团13日召开股东大会,通过授予董事会一般授权以增发不超过已发行H股20%的新增H股的议案。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同时表示,将根据市场情况研究H股及可转债的发行,但目前为止尚无时间表。

  据悉,中国平安授予董事会一般授权以配发、发行及处理不超过公司已发行H股20%的新增H股股份,是每年进行的例行授权,但往年公司并未使用这一授权。鉴于中国平安已经因资本市场动荡而暂时搁置了增发A股的计划,公司股东在今年股东大会上批准增发H股增加了中国平安在筹资问题上的灵活性。

  在股东大会上,马明哲首次公开表示,公司对再融资决策一直在进行反思。他表示,在提出再融资计划前,公司进行了充分的分析,认为内地市场资金量相对充裕,而投资顾问也认为再融资规模在合理范围内。"没想到市场反应以及中国与国际市场联动的反应会这么大。"马明哲表示,今后在制定重大决策时,将会考虑得更加深入全面一些;同时,还将加强与股东以及社会媒体的沟通。"

  针对近期市场关于平安十大流通股东变化的消息,中国平安近日专门向本报记者发来解释邮件。平安在邮件中表示,今年3月1日,中国平安约31亿股内资股解禁,导致此前投资者持股比例有所稀释。由于此次解禁的内资股东均持有较多股份,因此解禁后前十大流通股东基本都是原内资股东,基金等机构持股比例排名退后。

  据了解,目前平安正在全力开展汶川地震赔付工作,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小罡告诉记者,预计此次灾难对平安的净利润影响比例不超过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平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