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改口遭股民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6:29 北京晚报

  发布澄清公告称半年内不考虑增发A股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 傅洋)昨日晚间,中国平安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在未来6个月内不会考虑提交A股再融资的申请。消息一出,今天上午平安股价顺势高开4.98%,并带动沪指高开26点,再度逼近3700关口。但也有股民对平安这次改口表示“心里没底。”

  自从中国平安爆出天价再融资的传闻后,这只股票就被股民一致公认为是搅得股市不平安的“祸首”。日前有关人士爆料:中国平安可能请求监管机构批准其融资计划,中国平安还考虑在香港配售,以确保实现原定的筹资规模。上周中国平安的管理层曾赴欧洲路演,陪同其一起路演的汇丰证券曾透露,中国平安正考虑将原计划的仅A股配股集资,变通为A股和H股双向集资。

  中国平安在公告中表示,鉴于现阶段资本市场较为波动,再融资申报的条件和时机尚不成熟,因此公司在现阶段(公告之日起至少6个月内)不考虑递交公开增发A股股票的申请。同时,本公司将根据市场状况和投资者承受能力,慎重考虑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报和发行时机。

  今天上午,平安顺势高开,并带动人寿、太保等股票翻红,沪指也是震荡走高再度逼近3700点。尽管如此,不少持有平安股票的股民还是感觉心里没谱。郭先生就表示,承诺6个月内不考虑再融资,那6个月后怎么办,现在自己的平安还在深度套牢中。还有股民在网上发帖抱怨,一会说要融资,一会又说不融资,到底有没有个靠谱的?而平安的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基金持有中国平安A股流通股数量为1.81亿股,仅占流通股总数的4.61%,而就在2007年年底,基金持有中国平安占比59.32%。这也意味着基金一季度几乎全线退出中国平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