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半年内不提再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1: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中国平安:半年内不提再融资

  深陷巨额再融资泥潭的中国平安(601318)昨晚终于明确表态,称6月内不提交公开增发A股的申请。中国平安董事会特别发布澄清公告称,经慎重研究,鉴于现阶段我国资本市场较为波动,再融资申报的条件和时机尚不成熟,公司决定自公告之日起至少6个月内不考虑递交公开增发A股股票的申请。公告还称,将根据市场状况和投资者承受能力,慎重考虑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报和发行时机。

  今年1月21日,中国平安公布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和分离交易可转债,折合当时的股价其再融资规模接近1600亿元,融资规模之大严重超过市场的承受力,当日,沪综指大跌266点。随后,浦发银行(600000)等再暴巨额再融资方案,市场风声鹤唳,闻再融资而色变,由中国平安等制造的再融资门引发了本轮调整中最惨烈的新一波狂跌。在投资者的一片愤怒之中,中国平安连续跌停,股价最高跌幅超过60%。

  5月7日,市场再传中国平安选择A+H再融资方案,当日,反弹势头正旺的大盘再度大跌,沪综指暴跌154点。

  5月8日,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不得已再出面解释,该发言人特别强调,平安集团会根据市场的情况,慎重考虑筹资时机、规模及资本市场的承受能力,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程序,但却对市场极度关心的是否再融资问题未做明确解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平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