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开实业一股东违规减持被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7: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开开实业一股东违规减持被重罚

  监管部门正抓紧研究更加严厉的处罚措施

  本报讯 上证所今日再次对违规减持的“大小非”股东开出“罚单”———开开实业一法人股东超比例减持被公开谴责并限制三个月交易。

  上证所在日常监控中发现,开开实业一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账户,在4月21日至5月7日期间,通过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了377.69万股,减持数量占开开实业总股本比例达到了1.55%,违反了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

  据了解,开开实业这一股东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石油零售分公司”。上证所对其违规减持行为进行公开谴责,并对其账户进行限制交易,限制该账户在三个月内不得买卖在上证所挂牌交易的所有证券,并记入诚信档案。此外,上证所已提请中国证监会继续查处。

  上证所表示,针对违规超比例减持存量股份的行为,监管部门正在抓紧研究更加严厉的处罚措施,包括对违规账户延长限制交易期限、增加限制交易品种、重审相关违规股东的上市公司董事任职资格、提请证监会立案查处,以及建议冻结资金账户、限期回购超减股份、违规收益上缴上市公司等措施。

  上证所提醒相关上市公司及时通知相关股东严格遵守《指导意见》,各会员单位要对持有限售股的客户进行梳理并应当进一步加强对“大小非”股东减持行为的指导和提醒,切实担负起客户监管责任。

  上证所再次敦请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投资者,能够切实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维护证券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黄 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开开实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