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街 栖霞建设一季报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8:0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栖霞建设

  增发或为业绩添新彩

  事件:公司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44亿元,比去年一季度同期减少13.7%,利润总额1.07亿元,同比减少1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61亿元,同比减少25.1%。

  南京证券 包晓霞 栖霞建设(600533)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均显示公司的负债率偏高,资金压力较大,但是公司的公开增发方案已得到证监会的批准,如果增发成功,公司将募集资金33亿元,将大大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公开增发所募集资金主要投向的7个项目将给公司带来88.6亿元的销售收入和11.8亿元的净利润。公开增发将为公司的持续性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也将为公司今年的业绩再添新彩。

  我们假设房价维持现在的状况,栖霞建设能如期顺利销售,预计今年公司仍能维持30%以上的销售增长。今年公司的主要结算项目为天泓山庄、云锦美地、汇林绿洲、天悦花园的尾盘,以及上城风景、东方天郡、南京栖园、苏州枫情水岸、IALA国际和无锡愉憬湾项目。预计今年和明年的销售收入分别达到37.14亿元和46.42亿元。

  金融街

  全年经营业绩有保证

  事件: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4 亿,相比去年同期减少61.44%,实现净利润7024万,同比下降88%。公司同时预计中报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下降比例约为50%至90%。

  齐鲁证券 金融街(000402)一季度营业收入下降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已销售房产开发项目满足收入确认条件的较少,导致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2637万元,下降113.35%。我们认为从长期来看,公司采用公允价值计量投资型物业利大于弊。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112.4 亿元,我们预计公司今年全年计划安排项目开发投资约160亿元。因此,按照该假设计算,公司今年目前存在的资金缺口约48亿左右。预计公司很可能采用银行贷款或者发行公司债来解决资金缺口。

  公司一季度签订了F3 项目的销售合同,项目作价23亿。根据项目进度,我们预计今年结算问题不大。目前公司南昌紫金园项目已完成销售759 套,完成近60%的销售任务。加上本季度嘉年华大厦负一层局部至地上七层全部销售。根据现有进度,我们认为今年金融街的销售收入基本锁定,全年经营业绩有保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