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家四川上市公司进入年报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0: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有多家四川上市公司上榜2007年年报之最,除了上述“最大方上市公司”外,还包括“最穷总经理”、“最暴利上市公司”、“最败家上市公司”等。

  据网易财经行情研究中心数据,有15家公司总经理年薪没有超过4万元。四川圣达总经理张明伟以年薪35450元上榜。

  2007年“最富员工”前十名中,券商和银行占绝对主力,股份制银行前10强占据了其中6席,申华控股以平均工资58.72万元夺第一,最低的国元证券也达到19.35万元。

  在“最暴利”上市公司榜中,房地产、券商、名牌白酒和高速公路等行业入围。四川白酒巨头水井坊也入选,其2007年主营业务收入9.4亿元,主营成本2.1亿元,毛利率高达77.73%     最败家的仍然是ST公司,它们不仅给股东带来了严重亏损,甚至导致股东账面价值为负。其中*ST高新、*ST宜纸两家四川公司上榜。

  最不缺钱公司基本来自电子信息和券商两大行业,其中的绵世股份与四川大有渊源。绵世股份去年在四川从事房地产开发获得高额利润,货币资金达7.61亿元,总资产为11.29亿元,货币资金占比达67%。

  记者罗曙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