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夏新电子5日开市起批星戴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 11:53 新华网

夏新电子5日开市起批星戴帽

  新华网福州5月1日电 (记者 康淼) 夏新电子(600057)4月30日发布公告称,去年公司亏损额超过8亿元,由于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值,今年5月5日开始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夏新电子表示,去年,中国手机生产核准制正式取消,手机企业数量的暴增导致市场竞争白热化,毛利大幅度下降。同时,外资品牌展开价格战,依靠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降低成本,从而导致国产手机份额持续降低。公司下半年虽然在高端产品策略上作了调整,适时推出多款带有GPS功能的智能手机,同时进一步扩大海外销售比例,但未能针对市场变化及时修正销售模式、调整产品结构、优化内部组织,费用居高不下,整体盈利水平未能达到预期,加之液晶电视业务持续亏损的影响,全年业绩出现大幅度滑坡。

  数据显示,去年夏新电子销售收入34.52亿元,同比减少36%,利润总额为-7.92亿元,净利润-8.02亿元。夏新电子仍以通讯终端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为主,手机产品占主营业务86%左右。

  公告称,夏新电子股票自2008年5月5日开始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夏新电子”变更为“*ST夏新”,股票日涨跌幅限制为5%。如果2008年度继续亏损,夏新电子将暂停或者终止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夏新电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