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能国际斥资9.85亿美元收购大士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 05:15 新京报

华能国际斥资9.85亿美元收购大士能源

  斥资9.85亿美元,由此获得新加坡电力市场超过25%的份额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华能集团全资并购新加坡大士能源公司不到2个月,这块收益稳定的优良资产就已转入其上市公司华能国际(600011)的名下。分析人士表示,此举并非集团为救华能国际因煤价上涨带来的亏损,而更注重其长远扩展海外市场的发展规划。

  昨日华能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华能集团的新加坡分公司中新电力签署转入协议,向其支付9.85亿美元收购大士能源100%的股权。华能集团将以自有资金支付1.97亿美元,另外承继7.88亿美元的债务。

  由于电煤价格的上涨,华能国际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42亿元,同比下降79.95%,远超预期。此举是否为母公司的救市行为呢?对此长城证券分析师周涛表示,华能国际的亏损来自于政策面,且属于短期现象,将这块资产放入上市公司表现出了华能国际中长期海外发展的目标。

  3月14日,华能集团宣布以30.6亿美元从淡马锡手中购得了大士能源100%股权,并由此获得了新加坡电力市场超过25%的市场份额。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中国最大的发电企业集团,华能集团收购大士能源,就显示出其“走出去”的战略目标,但由于上市公司在涉外并购中没有优势,所以由集团出面收购。

  据悉,本次转让需获华能国际股东大会及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主管机关批准,预计于2008年6月30日之前完成。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华能国际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