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公布一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石油公布一季度报告

  人寿增仓,平安首进流通股股东名单

  强项集中于上游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0857.HK,PTR.NYSE,下称“中石油”)和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下称“中海油”)昨天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报。虽然都是石油企业,但两家公司经营收入因原油价格的高升,增势明显高于中石化。

  但无法回避的是,因成本大幅上升、国内征收石油特别收益金等,按中国会计准则,中石油首季净利润同比下降近29%。中海油则未公布其净利润。

  一季度,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中石油营业额2590.48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度上升41.9%。就石油和天然气产量来看,中石油仍继续向上攀升。当季公司油气产量同比增长6.9%,其中原油产量同比增长3.3%,生产可销售天然气4847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18%。另外,公司合成纤维原料及聚合物产量达43.9万吨,同比增长32.2%。

  而中海油首季收入则劲增61.8%,达240.3亿元;平均实现油价为88.76美元/桶,同比上升69.2%。公司油气收入达238.2亿元,同比大增61%。

  同时,《第一财经日报》昨天在中石油一季度财报中发现,除中国人寿以前就进入中石油A股的流通股大股东名单外,中国平安中国银行、上证50基金、嘉实沪深300基金等为中石油的最新十大流通股股东,取代了之前的博时裕富、宝钢集团及中化集团等大股东席位。

  其中,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两家公司共占据了10席中的6席,各有股数9858万股和5200万股。排在第十位的中船重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量接近1600万股,而去年第十位的流通股股东仅持有中石油517万股而已。(新浪财经注:由于中石油A股限售股今年2月5日解禁上市流通,本文所参考的十大流通股进出数据与实际有误差。)

    王佑

    相关报道:

    中石油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8.6%

    中石油一季度净利下滑三成 营业税上升148.7%

    被指抛错中石油 巴菲特周六要为3万人上课

    中石油首季净利同比下降近三成

    中石油首季业绩明显好于预期

    罗杰斯:卖掉中石油是巨大错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石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