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信行超34亿限售股今日上市流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3: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殷洁) 今日工行28.85亿股A股、中信银行5.17亿A股将上市流通,而到今年年底还将有8家银行共计229.71亿限售股解禁,银行业将迎来又一波解禁潮。

  至年底银行股超260亿股解禁

  根据工行的公告,今日解禁的A股是从2006年10月27日开始锁定的,占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总额的50%,发行价为每股3.12元。在这批A股上市流通后,工商银行的无限售条件A股上升为149.5亿股。有限售条件的A股则为2388.97亿股,皆为国家持有股份。上周五,工行银行报收6.49元,较工商银行A股战略投资者持股成本涨超1倍。

  同日中信银行向A股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5.17亿股也将上市流通。而国内14家上市银行中13家有股票在今年解禁,此前的1、2月份,中国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的限售股都陆续解禁上市。此次工行和中信之后,还将有8家银行迎来共计229.71亿限售股的解禁。其中,交通银行今年可以解禁的限售股份达到137亿股,占总股本的53%,将引发5月份的解禁高潮。下半年的解禁大户是北京银行,将有27.56亿股限售股份解禁,约占其总股本的44.25%。

  “恐慌性抛盘难出现”

  对于频繁到来的银行股限售解禁潮,东海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交通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今年有较大比例的限售股解禁,且套现压力较大,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也存在一定的套现压力,工商银行、南京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A的限售股解禁后套现压力较小。

  国泰君安金融分析师伍永刚认为,由于今日上市流通的工行股份占总股份的比例较小,不会造成明显的套现压力。尽管其中有10亿由中国太保和中国人寿所掌握,可能会有所抛售,但由于市场已经基本稳定,很难出现恐慌性抛盘。

  但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则表示,市场对于银行股限售解禁的态度,上周五银行板块全线大跌就已经表露无疑。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以工商银行为首的银行股放量下跌,将构成未来大盘走势的隐忧。但是根据监管部门出台的大小非解禁新规,兑现压力不会一下释放,而呈现逐步释放的趋势。

    相关报道:

    大小非减持得到控制

    大宗交易为大小非减持打开新通道

    刘纪鹏:大小非新规关键要强化信息披露

    上周大小非转让6.87亿元

    周洛华:给大小非挖个坑

    多笔大小非主动上大宗平台减持 两笔突破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