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朱氏家族高调牵手三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0:26 现代快报

  一边放弃买受三联商社股权,另一边与三联集团签战略合作协议

  朱氏家族高调“牵手”三联

  在参与收购三联商社股权后,光华天成董事长朱拉伊初次公开亮相。昨日,在济南市新闻大厦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朱拉伊宣布了朱氏家族与三联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双方合作的背后,光华天成的所为颇受外界质疑:光华天成以拍卖所得股权为筹码,与三联集团展开合作谈判,在获得合作的同时,放弃买受上述三联商社股份。

  三联商社2276.56万股权(约占公司总股本9.02%)的拍卖不断出现戏剧性变化。4月2日,上海亚奥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每股14.8元的价格拍得这部分股权,光华天成是其背后真正买家。然而,在竞拍取得上述股权后,上海亚奥迟迟没有按规定缴付拍卖款。三联商社今日公告称,买受人上海亚奥已书面通知拍卖公司,因故无法支付相应的股权拍卖款,正式放弃买受上述股份。

  而在此期间,光华天成与三联集团之间的“绯闻”频频见于报端。果然,在三联商社发布股权拍卖结果的同时,光华天成董事长朱拉伊公开宣布,与三联集团达成三大战略合作协议。

  朱拉伊所言的三大战略合作包括:光华天成将前期购得的9.02%股权回归三联集团,三联集团将支持朱氏家族挥师北上山东地产市场,而朱氏家族将通过开放其遍布全国的100多处商业物业,支持三联开设家电连锁卖场,支持其发展成全国领先的家电连锁商业航母,合作可能采取互相参股的方式实施。

  快报记者 郑义

  [背景介绍]

  光华天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师生共同发起成立,私募股权投资、投资银行顾问和证券投资理财均在其主营业务之列。作为光华天成的发起人之一、现任董事长朱拉伊,除了在2007年获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学位,他还有另外一个“炫目”的头衔——广东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在2005年的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上,以朱拉伊为长兄的朱氏家族高居第二位。目前,新南方集团下属控股有几十个公司,涉及房地产、中医药、酒店、餐饮、娱乐、网络、科技研发、连锁经营、保健品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