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再融资或改为定向增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23:10 华夏时报

  不要A股股东一分钱 平安再融资或改为定向增发

  本报记者 李 骐 深圳报道

  “我们的再融资方案最终可能会由公开增发改为向银行定向增发,”中国平安(601318)一位中层经理向记者透露说,“不会要A股股东一分钱,目前我们已经开始向质疑我们增发的客户这样解释了。”

  中国平安的新闻发言人对此则表示,关于再融资没有最新的消息可以公布。

  “如果该消息为真,对平安现有股东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业内人士分析说,“或许这也是前段时间机构开始云集平安的重要原因之一。”

  “这一消息也许可以延缓平安的下跌速度,但由于保险类上市公司牛市更牛、熊市更熊的特点,最终将无力改变平安股价的走势。”深圳某私募基金人士认为。

  “建安恋”浮出水面

  尽管此前有传言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出资上千亿入股平安,但更多的目光还是落在了建设银行(601939)身上。

  平安与建行的合作由来已久,2005年开始,平安便开始与建设银行接触,寻求新型模式的合作。

  2006年年初,平安和建行在深圳推行试点银保合作新模式。当时双方曾签订了《保险理财顾问合作协议》,这在当时内地银行和保险公司中属于首创。焦点先落脚在“合作”上,平安保险理财顾问(国外称IC,即InsuranceConsultant)进驻建行深圳分行20余家支行网点,建行则为IC们提供工作场地和咨询平台,并原则上协助IC寻找目标客户。

  据IC工作小组的一份汇报材料称,试点半年之后,IC模式保险业务的收入已占到试点网点的代理保险业务总收入60%以上。IC经理的人均出单件数和人均保费也分别达到了同城平安个险代理人的3倍和7.5倍。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双方而言,IC试点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为了日后的合资公司做准备。与此同时,合资银保公司的筹备已经破题,甚至有关设立的可行性报告也与IC项目进展一道,被直接递向相关监管部门。2006年初的启动仪式上,原本仅限于深圳一地的实验,竟引来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与建行前董事长常振明的联袂出席,双方对此的重视可见一斑。

  去年9月,建行内地上市仪式上,马明哲同样作为少数特邀嘉宾出席。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当时透露,建设银行与中国平安共同组建合资保险公司的计划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他表示,目前保监会、银监会正在就银行系保险公司的监管进行磋商,已经拟出了初步的协议。

  郭树清称,合资公司何时能够正式成立还得看保险和银行监管部门的审批结果,但他相信,审批通过“为时不会过晚”。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