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榜首利润拉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4:28 北京晚报

中石油榜首利润拉大盘

  本报讯(记者 邵泽慧)由于周末消息面平静,今天上午沪深股市依然小幅低开。不过在中石油的拉升下,沪指低开后翻红并快速走高,两市上涨个股超过1000只。据上市公司披露的年报显示,虽然套住散户无数,被称为“大盘杀手”的中石油利润依然高居榜首。截至记者上午11点发稿,沪指最高达到3520点。

  今天上午,在中石油带动下,股指继续反弹,钢铁、有色等板块也表现不俗。市场出现持续反弹,TOP系统显示今天总买量从9时39分起至今一直超过总卖量,市场人气逐渐回升。

  保持心态等转机

  现场:上午,低开高走的大盘指数让股民看到一丝黎明到来的希望,宏源证券北京裕民东路营业部陈先生问:“现在是底了吗?我们该怎么办”?

  宏源证券裕民东路营业部张海:

  我们认为,本次中期调整的幅度、时间周期、运行的复杂程度都远远超出投资者原有的预期。我们对目前市场的总体判断是:998点开始的大牛市行情没有发生本质性的变化,因为引发本轮牛市行情的基本面因素依然存在,6124点是牛市第一大上升浪的高点,虽然有雪灾、次贷、再融资、大小非等因素的影响,但998点到6124点升幅过大才是本次调整的最根本原因,周边市场,包括日本、香港、台湾等股市在完成其大牛市第一大上升浪之后的中期调整的幅度也基本在35%至50%之间,因此,只有市场经历充分调整之后才有机会重拾升势。目前来看,6124点以来的调整无论时间还是空间都比较充分,虽然仍有创新低的可能,但幅度已经比较有限,时间也不会太久。投资者不宜在目前点位过于悲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石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