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药集团否认将增持国药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9:42 北京商报

  肖玮

  昨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复星医药”)公开否认了国药集团将增持国药控股30%股权一事。尽管如此,国内最大的医药分销商国药控股的赴港上市计划仍无时间表。

  国药控股是由国药集团和复星医药共同出资建立,其中国药集团持股51%,复星药业持股49%。前者是中央直属的中国最大的医药企业集团,后者是民营企业,这也让双方的合作从始至终都受到外界格外关注。

  自2006年国药控股就传出计划赴港上市的消息,然而2年过去了却迟迟未见动静。近期,业界开始传言,由于国药集团准备增持国药控股30%而推迟其赴港上市进程。复星医药也与国药集团就此方案向国家相关部门进行过咨询。

  对此,复星药业表示:“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并无上述增持方案。国药控股有限公司双方股东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和复星医药从未就方案向国家相关部门进行过咨询。”

  目前,国药控股是国药集团最主要的医药商业平台,贡献的利润占国药集团总利润的80%。该公司是国家指定的全国一类麻醉药惟一一级销售商,销售和利润每年都有很大增幅,一旦国药控股IPO,其两大股东都将获益匪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