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净利润增长超四成 拟定向增发11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6:51 金融时报

华夏银行净利润增长超四成拟定向增发115亿元

  记者 谢利

  本报讯 记者谢利报道 华夏银行3月18日公布年报,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21.01亿元,同比增长44.21%;每股收益0.5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6.09%。此外,为补充核心资本,公司计划向三股东非公开发行A股共计115.58亿元。

  截至2007年末,华夏银行资产总规模达到5923.38亿元,比上年末增长33.13%;每股净资产为3.11元,比上年增长12.27%;存款总额为4387.8亿元,同比上升18%;贷款总额为3060.77亿元,同比上涨18.15%。年报还显示,2007年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为8.27%,核心资本充足率为4.30%,均比上年有所下降;拨备覆盖率则进一步增长,达到109.27%。

  年报分析认为,以上利润指标值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该行在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前提下,有效增加贷款投放和组织资金运用;同时,在央行加息导致存贷利差扩大的背景下,该行积极调整存贷款结构,通过提高浮动利率贷款占比和活期存款占比优化贷款结构和定期存款结构,增加利息收入,降低存款付息率,从而使净利息收入有所增加。此外,2007年公司大力发展中间业务,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达45.1亿元,同比增加48.24%。

  为解决不良贷款问题,华夏银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通过全面构建信用风险垂直集中管理组织架构,逐步实现信用风险管理与业务经营相分离;强化重点业务、重点行业风险控制,调整优化资产结构;完善业务操作规程,明确业务操作行为标准等。这些措施收效良好,该行不良贷款率为2.25%,比上年下降0.48个百分点。

  华夏银行同日还发布公告称,为补充核心资本金,进一步推动业务的拓展和创新,提高市场竞争力,公司拟向第一、二、四大股东——首钢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发行A股共计115.58亿元。以上三股东将分别认购39.42亿元、37.06亿元和39.09亿元。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会改变公司控制权的分布格局。

    相关报道:

    华夏银行净利润增长超四成

    华夏银行115亿定向增发落定

    华夏银行拟定向增发 经营好转仍存隐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夏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