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股东维权获胜 明天系释疑西水股份去向(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1:16 21世纪经济报道

小股东维权获胜明天系释疑西水股份去向(2)

  西水股份去向

  西水股份水泥主业对资产的贡献为10%,兴业银行股权却支撑起了资产的90%,小股东关注兴业银行股权出售所得投向实际上也就是对西水去向的叩问,参会的某股东表示。

  西水股份未来的发展要在水泥主业稳定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投资业务,新天地公司刘姓负责人表示,未来出售兴业银行股权所得资金就将在壮大西水主业的基础上投向拟上市的金融企业和煤矿、有色金属等能源行业,“扩大水泥的生产是公司实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乌海市国资局代表李少华亦表示, “黑”的没了,一定要把“灰”的拿住——那就是生产水泥所必须的石灰石。

  “明天系”旗下三大平台:明天科技(600091。SH)、华资实业(600191。SH)、西水股份(600291。SH),三者势必会有所分工,新天地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看,由于具备资源和能源优势,同时拥有较为完善的产业链,西水股份最有条件发展产业。

  但同时新天地负责人也向本报记者坦言,任何产业的发展早晚是有瓶颈的,西水应当在主业稳定的基础上,谋求别的发展途径。他认为投资类公司是西水未来发展的目标,虽然不是短期内能办到的,但至少应作为长期发展的战略发展目标。

  而做为西水股份的实际控制人,“明天系”恰恰看好金融与能源这两大方向。

  除西水股份持有的兴业银行股权外,“明天系”还通过旗下公司拥有大量的金融股权。在能源领域,“明天系”的明天科技和爱使股份分别以2.52亿元、4.15亿元收购山东泰山能源有限公司34%和56%的股权,从而使明天系共同控制了山东泰山能源有限公司90%的股权。 

[上一页] [1] [2]

【 西水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